每個人的時尚態度和品味都有不同,時尚界也是一直分為兩大支派,近幾年更是愈演愈烈!一派是瘋狂突顯品牌logo的浮誇派,例如近年FENDI, GUCCI,另一派就是性冷淡風Normcore,代表有前段時間炒的轟轟烈烈的還在Phoebe Philo當家時期的CÉLINE。兩派的實力和受歡迎程度都是不相上下。

而溫娜日常來說還是偏向性冷淡風,今天就推薦幾個最愛的極簡風格的品牌。

 

Lemaire

 

 

這個品牌之前買物教室也介紹,是和優衣庫的合作系列,品牌主力人就是愛馬仕的前藝術總監。看看這背景就知道不簡單。低調的設計師Christophe Lemaire本人是反消費主義,支持環保的,基本的,不朽的,亦時髦的設計。他考慮著衣服的實穿性,讓真正的風格凌駕於流行趨勢之上,也讓優雅的態度自然而然的融入到Lemaire的系列裡,為平凡的生活注入一股迷人的詩意,如影隨形。

他的衣服很注重結構和剪裁,以這些細節獲勝,沒有任何復雜的印花和裝飾等等,把一塊布料本身發揮到極致,簡約卻完全不簡單,是普通設計師很難做到的!

 

 

除了衣服外,品牌還有包包,也是極簡結構風格。價格200歐元起。

 

 

 

 

ACNE Studios

走休閒風的朋友,那麼來自瑞典的ACNE Studios可以說是街潮界一谷清流!在花花綠綠的潮牌世界裡,這個牌子亦簡單的配色和利落的設計贏得一大群忠實粉絲,它的招牌就是一個正方形的小臉還有粉色的包裝盒,冷淡中又有一絲少女的感覺。它的100%羊毛圍巾更是明星潮人人手一條! 

 

 

就像北歐大多數設計一樣,ACNE Studios的設計不是說只有黑白灰,但是整體設計上是很簡潔、不花哨的,也可以視作是萬年基礎款,投資一件十年都能穿,最主要是以材質獲勝!

它的帽子和鞋子也非常百搭好看!價格200美金起

 

 

 

COS

若講到日常我們比較能夠接近的“性冷淡”風格的品牌,COS應該是大眾最為熟悉的! COS也是同樣來自瑞典,是H&M公司高端品牌,價位比ZARA高一點,但逼格絕對不只一點點!大受歡迎的原因就是以合理的價格買到高級的設計,絕對不像普通快時尚品牌一味的“借鑒”一線品牌設計,而是堅持簡單的風格,十分適合辦公一族的日常生活!他們可能擺在衣架上都顯得很普通,但穿上身就會有一種貴氣!

 

 

 

現在香港和內地不少城市都開幕了實體店,男女裝都有,可以去仔細挑挑!價格40英鎊起。 

 

Edition

 

 

下面開始我們的國貨之光!單單看Edition這個牌子的社交媒體和lookbook, 沒有貶義但是真沒想過是我們的國貨!品牌的DNA就是“女紳士”(Gentlewoman)。穿Edition的女性有著豐厚的東方文化底蘊,同時又著眼未來,無拘於當下的潮流與條條框框。 Edition於此幾乎站在了中國主流審美大潮的對立面,不要網紅臉、不要依附男權的從屬姿態、不要全盤西化的意識形態。其實我國也越來越多有自己獨特審美和追求個性的女性,而這些女性正正是Edition的目標客戶!利落的大衣,瀟灑的闊腿褲,現代女強人不應該被身材和對女性柔弱嬌滴滴的既定印象所束縛!

 

 

價格人民幣1000起。

 

Theo VII

Theo VII是由中國設計師何苗主理的女裝品牌。 Theo VII的目標客戶是一線和二線城市的女性,她們具有強烈的個性和不凡品味。設計師認為,女性雖然溫柔,但仍然獨立且精神強大,正因如此,她在Theo VII服裝中加入了許多時尚的設計。她擅長將女性元素與時尚的服裝結構相結合,因此該品牌的最新高端系列的重要單品是一件帶有男性化輪廓的風衣,但採用了美麗的波紋收腰型,為女性塑造迷人身段。

設計師擅長在結構上著墨,加上高品質的布料打造獨一無二的服飾,她的衣服沒有局限客戶的身材,她們主張讓人穿衣服,而不是衣服穿人,每一位女性都可以在她的衣服上體現出自己獨特的氣質,讓女性都可以美麗地活著。

 

图片CR:品牌


希望大家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時尚風格,無論是“性冷淡”也好,浮誇奢靡風也好,自己喜歡就好了,不要在意流行和旁人眼光!祝大家勇於做自己! Peace

深藍色襯衣:In Touch

arrow
arrow

    edwina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